【敦芥】委托目标是自己死对头?

给 @南北站到了请下车 的生贺,祝亲爱的南北太太生日快乐【然而已经过了俩小时了
至今未完整地写过新双黑和老双黑的文,如果有ooc请见谅
虽然是敦芥却觉得本文敦君和所有人的互动都不少。。。很抱歉。。。
手机码的产物未经校对修改文笔不堪入目,鉴于爆肝又困得快抬不起眼,只写了原定剧情的一半,如果觉得意犹未尽或者写的真tm垃圾请不留余力地掐死我。
学园文豪野犬paro
内含隐性太中出没

中岛敦,刚刚来到横滨,还没有学会正确与大城市人群相处的方式。
或者说,非常不幸地,他在这个城市认识的都不是正常人。

“早上好————”
以“爱与正义的化身”为名的三好学生中岛敦,如常在进入校园时友好地向尽职尽责的风纪委员坂口安吾打招呼,趁着离上课时间还早默默跑到教学楼背后,推开武装学生会的大门。

一般来说这时都会趴在桌上翻看委托的乱步会长,今天却不知所踪。整个部活室似乎都没有人的气息。

“啊咧?今天我来早了吗,但是门没有锁————”
“你来了啊……敦君……”不知从哪里传来颤抖的低语声,凭借敦出人的听力甚至捕捉到其中夹杂着痛苦的吸气,不禁脊背一凉。
“噫!!”被莫名的声音叫住名字,敦吓得发出悲鸣,边冒冷汗边忐忑地四下打望,总算看清会长桌上成堆的文件背后埋没了的身影。
“太宰先生?”他靠近办公桌,又听见低吟从那身影口中传出。
“在死之前……我想请敦君帮我个忙…………”
“什……什么……”
“把这些文件…………在国木田老师来之前做完…………”
“好的!…………诶?”
“太好了…………那我也该安息了…………”
“太、太宰先生?”
被叫的人只是露出人生圆满的表情一歪头重新摊回桌子上不再动弹。
“等等、太宰先生先解释清楚再睡好吗?!”
敦稍用力推摇躺尸前辈的肩膀,对方连的眼皮都没抬一下,说来连呼吸声也没传来,简直就像睡死过去了。
等等呼吸声…………?!
反应过来不对劲,敦轻戳太宰的脸颊,不正常的冰凉愣是让见识不多的学弟吓得不清,直拿手指对着太宰治的鼻子一探。
没有呼吸。
“啊啊啊啊啊啊等等!太宰先生呼吸停止了!!!那什么赶紧送医院不对应该让与谢野前辈急救不对已经没呼吸了应该先报警————”
陷入混乱的敦拿出手机用紧张得快停止思考的大脑辨认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的区别,甚至考虑打电话到校长办公室报告学生会发现了因过度劳累倒下的尸体该活埋还是扔掉暴毙荒野。
“噗哈哈哈,敦君果然很有趣啊。”刚刚为止还停止呼吸的男人突然开口,原本紧闭的双眼正带着笑意观察中岛敦有趣的举动。
意识到自己又一次被耍了的后辈简直快要哭出来。
“你真是吓死人了!太宰先生……”
“难得早起能碰见敦君,忍不住想逗逗你嘛,连我拿手的特技心脏停止都向你展示出来了,要好好享受这份光荣哦。”
“别说享受吓得连我的心跳都要停止了。”
“那还真是荣幸,敦君的心脏还不够格哦,没办法,就让身为学长的我来给它做特训锻炼强大起来吧。”
“不、请千万别这么做!”
总之只是恶作剧真是太好了,如果真的在校园里出现了死者一定会引起大骚动吧?
像是“百试不死的太宰治突然猝死武装学生会部活室”什么的……果然想想都觉得不可能。
毕竟是太宰先生,敦已经在与他初次相遇时就体会过那人非常人的特异体质了,现在回过神来就觉得和初遇时一样认真想措施的自己果然是笨蛋。

中岛敦不知是太善良还是太好懂,总被太宰为首的武装学生会前辈们调戏。
像今天这样被耍也不是第一次,为什么总要相信太宰先生呢。
大概是因为那人本来就不正常所以就算说出别人看来不可置信的话也会变得有几分道理,因此也生出让人不得不就这样相信他的魔力吧。虽然多半最后都是自己被整,就性格而言这人简直坏透了。
“那么书记的工作也请认真完成!再让国木田老师困扰下去搞不好真的会被让人犯下杀戒……”那样的话杀掉太宰先生还要被法律制裁的国木田老师也太可怜了。
虽说能随意使自己心脏停止运行的非人类怎么看都不会有被谁杀掉的机会。搞不好这人会就这样没有病魔和杀戮的威胁永生下去也说不定———
中岛敦还没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间也有了不得了的糟糕想法。
“唔…被困在这里做麻烦的工作实在太讨厌,昨晚被国木田老师逼着光是做掉1/3的部分就累得脖子都抬不起直接倒在桌上睡着了。”
“诶-,原来有认真做过工作吗。”
“当然了,绕是我也会有不得不认真的时候,刚才的苦叫也是因此表现出淋漓尽致的真情效果吓得敦君叫出来了不是吗?”
“那个请立刻忘记!”
太宰只是哈哈两下掩唬过去。
“就算这样,唬人也是很过分的事情,太宰先生不反省可不行。”
“这可是学长的特权,不用太可惜了,毕竟这招对中也他们就完全不凑效。”
那是被你耍惯了。
“就算怎么求那些家伙都不肯帮忙,中也更是爱提出过分的要求才答应做事。”
敢和太宰谈条件的中原前辈,好厉害的样子,不愧是和太宰成为死敌的人。
“反过来,对别人不凑效的招数中也倒是意外受用。光是夸赞一句他的帽子就够换得耳边一天清闲了。”
敦又收回了崇拜的心情。
中原先生其实也是笨蛋吧。
“咳嗯、所以还是认真做完剩下的———”
“话说回来敦君,这里真的有需要你帮忙的委托哦?”
太宰打断后辈善意的教训递来一份委托单。
“这是?”敦盯着单子一字一句念出声。
“请帮忙照顾‘保健室的贵公子’……一整天?!”
“就是这样,保健老师发来的委托,原本该让与谢野同学接受的任务,她看一眼就马上回绝了。”
“回绝了?!”那位有病人找上门就笑得像恶魔一样的与谢野前辈也会拒绝吗?不过对象是这个“保健室的贵公子”———任性到极致的芥川龙之介的话,以前辈的性格似乎还是有可能的。
“说是‘那个孩子不肯听话脾气又倔,就让敦去照顾他不好吗,又有闲心又和他同年’,于是潇洒地甩掉委托单离开了。”
不不不我和他关系可差了耐心也一点也不好照顾人和同年不同年也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我可以义正言辞地拒绝吗!
敦在内心悲嚎,满心的不乐意就差没写出来贴太宰治脸上了。对方故意无视掉悲愤的空气瞥他一眼若有所思地点头,接着不怀好意地勾起嘴角。
“要是敦君推掉这任务倒也没什么。”
真的可以推脱吗!敦顿时来了精神,下一秒又凭借对太宰治的了解怀疑这发展过于顺利。
“不过啊——”话锋一转,如他所想的,太宰摆出苦恼的神色抱怨,“学生会的大家都接了别的任务,我又被敦君说教了不留下来做书记的工作不行,这样下来敦君不接的话学生会就人手了,真是———多么残念的事情!”
敦暗叫不好,僵硬地撇过视线不去看那人的表情。
“真苦恼啊,恩,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只有放弃了啊,芥川君真可怜~”
不行!太宰先生绝对又在套他上钩,这里败下阵来自己就无法回头了。
“推辞的话,国木田老师的信誉也会降低了呢,‘武装学生会连一个病员都照顾不好吗’之类的话传进他耳中想必也不好受吧。”
太宰越说越起劲,暗中窥测对方犹豫又纠结的神情。
猎物即将到手。
背过头的敦看不见太宰泛着奸诈光芒的目光和嘴边恶劣微笑的弧度。
大魔王补上最后一击,语气要多纯良有多纯良。
“即使这样也可以吗敦君?”
“啊真是的,交给我就好了吧!”
果然还是抵不过太宰先生的厚脸皮。
敦认命地回过头,太宰则换回真诚的笑脸迎向被成功算计的单纯后辈,感叹真不愧是他看中的人,啧啧,爱与正义的化身啊。
“太好了,有敦君这样懂事的孩子真是可靠!”
“哈哈哈承蒙夸奖。”为什么太宰先生会招来一堆同样怪异的人厌恶,结合经验也让敦看透了底,学园里再怪异的人也赢不了这个男人的坏心眼。
面对那笑得比窗外满开的桃花还灿烂的脸真想一拳打上去——只是想想而已。扇自己一耳光再狠毒地唾弃你这个不知被太宰人畜无害的表情坑过几次还不吸取教训 的蠢蛋——只是想想而已。本着和名为芥川的少年见面必起纠纷的关系,甩开单子照常回班上上今天的课程——只是想想而已。
乖巧的新人最终老实地接过委托单离开部活室,忽略了身后人“计划通り”的表情。

十分钟后,心地善良性格随和老实听话人见人爱的正义使者中岛敦同学伫立在保健室门口保持要开门的姿势犹豫是该直接进去还是礼貌地敲门。
“进来吧。”就在他打算用左手和右手划拳来做抉择时,门的另一头传来平静的男声和几声轻咳。
“啊是!”下意识对命令式语气做出反应,推开门后才想起根本不需要对一个同龄人,还是宿敌的家伙这么客气地回话,尴尬得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
门外站着一个人,还迟迟不肯进来。芥川龙之介早察觉了,本以为是不敢靠近他的学生或者新来搭把手的保健老师,抬眼一瞧只见中岛敦一脸憋屈同手同脚走进来,带上门,又呆木地往这边望过来,芥川苍白的脸色愈发阴沉。
“出去。”干脆利索地表明态度,他今天可没心思吵架。
敦低头认真沉思片刻又坚决摇头,直勾勾地盯着床上躺着的病人。
“既然受到委托要照顾你一整天,不完美地达成任务武装学生会的人可不会半途逃走。”虽然一开始是有撒手不管的想法。
“呿,就知道管闲事。”这话不知是指的保健老师还是武装学生会。
“只会给人添麻烦的家伙可没资格抱怨这么多。”这话也不知说的眼前的‘贵公子’还是推给自己任务的前辈。
“别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活得健康自在!”
“体质再差也不能当做任性的借口!”
“天天上蹿下跳的小丑有什么资格指责我?”
“我只是教导你该怎么收敛自己的脾气!”
“不需要!你呆在这里只会让我火大!”
“这话该由我来说才对!”
“那你干嘛接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委托,”虚伪者,芥川的表情仿佛在这样说。
“那是!”太宰先生逼我答应的,这种话怎么都不该说出口,最终答应下来也是事实。虽然理由不单单这么简单。
“只是看着前辈的脸色想在别人面前装出善良听话的后辈形象,这种家伙也敢出在我面前撒野。”
芥川咄咄逼人的模样也一如既往刺激着敦的神经,不想就这样使自己的想法被曲解,在头脑反应过来之前反驳就溜出口。
“我是担心你这样不懂爱惜身体的家伙没人管就把自己咳死在保健室了!”
激动也好,害臊也好,脑袋一热蹦出来的话让中岛敦的脸也跟着热起来。
“多管闲事”
芥川扫一眼床头自顾自说完又不知所措起来的笨蛋,叹息自己今天是没法舒心在保健室呆上一天了,别过脸去闭眼入睡。
敦悄悄抬头,见对方已经没意思搭理他,不觉松一口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坚定一点拒绝这个委托。
他看着芥川龙之介的背后,黑色的长发安静地垂落在枕上,感叹不愧是“保健室的贵公子”安静下来也算是个美男子。
“再看就把你的眼珠挖掉。”
“啊,抱歉。”敦慌乱地掉头看向医药用品架,考虑自己要不要回躺武装学生会部活室找点书来看。

“敦君,这么快就回来了是有什么落下的东西吗。”太宰从文件堆里探出头,抬头时嫌弃的嘴脸诉说着自己快要死掉了的心情,如果真死掉的话本人也会开心才对。
“因为想找点书去看,顺便也想帮芥川补落下的课程。”
敦走向室内偌大的藏书架,掏出一两本明显被书主人精心收藏起来的典藏书。
“哇啊这种看上去就很宝贵的书拿来部活室供大家翻看真的好吗?”
“没关系哦、毕竟福泽先生郑重点头允许会长拿来了,除了我和国木田老师偶尔翻翻一般都是当摆设。”
不看才会可惜,太宰抬手让敦大方地拿去看,当事人只好挑了一两本可以解闷的书放进自己的背包。
“那么我走了,太宰先生请继续加油。”
“在那之前敦君快接住这个!”太宰从桌上捡起一个信封抛出漂亮的弧线落到敦手上。
“这又是什么?”
“不知道哪个纯情少女偷偷写给芥川龙之介的情书。”太宰煞有经验地评论,“毕竟性格虽然不友好脸却很好看吧?经常光顾保健室的美男子会招母性泛滥的女性喜欢也是正常的事,不过向武装学生会委托情书的传递这种事情也确实少见,这孩子很有勇气嘛。”也不知道这点是哪里得出来的。
“那……这要我拿给芥川吗……”
“这不是当然的吗?今天敦君一整天都会陪着他吧。”不然你还想谁拿给他?配合着理所当然的话,太宰治看好戏似的眯起眼。
就没人想过转交的人需要承受住那个任性贵族的低气压这样费力又费心的事情吗。
“唔,我尽力。”
拿着来自不知名少女的情书,敦畏畏缩缩地离开了学生会部活室。

“接下来————”太宰拉伸双手让长久保持同一动作而僵硬的四肢重新活动起来。
“也差不多该做正事了吧。”

这样的情书到底是怎样的女生才会写呢,说起来到底看上芥川哪一点了?
被太宰称为情书的信封被红色的心状贴纸密封起来,表面也没有注明发出者的任何信息,这样看来也有可能是谁的恶作剧吧。
但是这都不该是中岛敦关心的问题,这信既不是他写的也不是写给他的,作为传信者的自己只需要按照太宰先生所说的把它自然地交给芥川就好。
既然太宰先生都说是情书了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才对。
事情想得出神的敦快步穿过长廊,没有留意到与自己身高相近的身影在靠近。
“唔啊!”
“好疼!”
两声吃痛同时想起,敦迅速反应过来爬起身想拉过被自己撞倒的人。
“抱、抱歉!那个……咦?中原前辈!”被撞到的家伙正是太宰的死敌,最近才为了太宰转学过来的中原中也。
“那个,因为走神就没有注意到有人靠近非常抱歉!可以站起来吗?”敦满含歉意地向地上的人伸出手。
“嘛、这点碰撞不算什么。”原本打算破口大骂的中也被对方诚挚得快哭出来的表情弄的不好炸毛,只好摸摸后脑麻溜地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
“说起来,你是太宰那家伙的手下吧。”
“诶咦咦?那个……姑且算是?”手下这种一听就不良的词汇用来形容自己让敦有些意外,虽然感到别扭,对于不知道的事情就先承认下去的原则总会因此发挥作用。
“那家伙现在在哪里?”
看那恨不得立马冲过去狠揍一顿口中人的架势,太宰先生怕是做了什么缺德事又惹恼人家。下意识回答了应该还在武装学生会赶工作,敦在心里默默为太宰祈福。
“谢了啊,说起来这是你掉的东西吧——这不是情书吗?外表看不出来你这家伙意外的很受欢迎嘛!”
“诶诶这不是!其实是太宰先生委托我……啊不对是有人委托我送给芥川龙之介的情书。”
反驳的话语似乎有些暧昧不清,中也的看这情书的表情变得奇怪起来。
“那家伙的感情……我才管不着,被他差遣做这些事你也很不容易啊。”
“不、其实这是——”还没等敦解释完,中也已不见踪影
感觉好像让中原前辈误会了什么,敦有些悲催地想。
不过反正也被太宰先生整了这么多次,就当做我整了他一次好了。
无良地撇清关系,敦将招人耳目的情书塞进衣服内包,小跑着赶回保健室,自然不知道之后会让太宰治经历怎样艰辛的体验。

“太慢了,你。”开门就对着芥川不满的臭脸,今天的中岛敦或许打开了不幸的开关。
原本和芥川说的十五分钟左右就回来,返途却意外不断。
先是撞上了中原前辈,然后在楼道口被风纪委员逮住说不可以在走廊跑去扣了违纪单,接着被路过的织田老师叫住帮忙搬运器材。等到达保健室已然过去半个多小时。
“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我猜你也不想听我的说辞,抱歉。”
芥川也不再说什么,只是质问你说好要拿的书在哪。
敦放下书包边答应装在包里呢边掏出那几本宝贵的书小心递给芥川。
“这是学生会长珍藏的宝贝呢,你只说想看解闷的,我就随便拿了几本。”
芥川拿过一本短篇集随意翻阅,最后停留在《奔跑吧!梅勒斯》这个标题前仔细阅读起来。
敦知道这个故事,以前他也在老家的图书馆读到过。
一个昏庸而不愿相信世人的国王要处死名为梅勒斯的男人,那人要求用自己的友人的生命为赌注回去参加妹妹的婚礼,三天后必赶回来受刑。结局自然是相互坚信的友人用他们的羁绊感动了国王。这样催人振奋的故事,不禁让人产生想要相信友情的信念,可惜不管童年还是现在自己都没有可以被称为友人的存在,仇敌倒是正坐在病床上读自己带来的书。
要说仇敌的关系并不是中岛敦决定的,以他的性格自然不会与人结仇,或许只是芥川单方面看自己不爽,自己也总忍不下被他过于偏执的语气挑拨所以反驳他罢了,这样的关系从时间胶嚢事件之后就一直以微妙的模式维持下去,或许比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关系还让人摸不清头脑。
所以,或许他也可以尝试和芥川当朋友?中岛敦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无聊。”嗤笑声划破宁静,芥川放下短篇集淡漠地评论,“不过是不切实际的空想,整个故事都显得荒唐无味,要说一个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拼死赶路更是无稽之谈。”
这真是我读过的最糟糕的故事了。芥川摇头说。
“诶,明明我觉得写的很不错!”敦反驳,被自己承认的作品却被对方毫不留情的反驳,他们果然无法合得来。
“只是大笔挥洒就想当然地觉得感情可以战胜一切,简直和幼稚园的小鬼一个样。”
“信念是可以滋生出希望的,梅勒斯相信他的友人在等他,所以他才能跑下去。”
“这就是值得怀疑的地方,他凭什么觉得自己的朋友一定在等他,一个一事无成还需要让朋友身处险境的人要怎样的厚脸皮才会觉得自己会被期待。”芥川冷哼一声,交织着抱起手臂,
“说起来人就是利己的动物,对身边的一切都抱有怀疑,还偏偏装作自己在绝对信任别人讨要好处,简直丑恶得不忍直视。”
你是这样想的吗,敦细声喃呢,他不知道眼前这人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得如此极端地怀疑别人。
“即使这样,”敦厉声说着,搬过床上人的脑袋叫他正视自己,“即使这样,人也不是一事无成的动物,他们会对在乎的人表示关心,会对厌恶的人表现出不耐,会喜悦,会难过,会感谢他一生的幸运也会咒骂过去的不幸,因为人是有心的,可以爱人,也可以被爱。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亲情也好,所有的情谊都是真实的,因为那些都来自于你的真心所向,本质来说都是一样的。被真心认作朋友的人即使犯下再大的冒失也会以自己的方式原谅他,因为有了朋友,人才不会被孤独侵蚀。”
敦探过对方混沌的眼神,他知道这个人在害怕什么,也知道现在的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所以芥川,你只说太孤独了。”因为你从小到大都没有朋友,就像我一样。
但是我选择了相信你选择了逃避,所以我们极度相似又完全不同 。
只有这一刻,敦想要尝试去了解这个人心里的想法,想让他也融入到保健室以外的地方,而不是把自己囚禁在消毒水味弥漫的窄小房壁中。
“闭嘴。像你这种……”
“我这种什么?要说的话芥川不是完全不了解我的事情吗,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现在想干什么未来想做什么,这些你都不知道,那么芥川也没有资格来指点我才对。”
“你——”
“同样的我也不理解你,芥川,所以我现在想要尝试着理解你了”从对方困惑的表情里,敦知道自己想要传达的事情还没有被那人很好的接收。他深吸一口气。
“我想和你做朋友。这样说你该明白了吗?”
芥川素然亮起的眼神和不可思议的表情实在太过难得,在敦自己也毫无察觉的间隙里,心脏跳动的频率变得不规律起来。
“奇怪的家伙。”芥川难得没有回嘴,敦猜想自己算是成功了。
“那么……”可以和我做朋友了吗,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我才没有同意你的请求,说起来我对你果然还是不爽到极致。”
“你啊!”敦猛地从凳上蹭起默想日常的斗嘴还是逃不过吗,却发现被自己遗忘的东西从自己身上飘落。
“咦,这是———”
“情书?这就是你发表那些大话的理由?”芥川看他的眼神又回到一开始的冷漠。
“啊,不!这是给你的情书!”
“我的?”芥川疑狐地看看敦,又看看他手上的情书。
察觉自己的解释似乎又引起什么误会了,敦表示他对于一天内看见两次这样怪异的表情对着这样普通的情书很心累。
“这个是别的女生给你的情书。”
“哦,那就扔了吧。”芥川反应极度冷淡。
“太过分了!至少好好回应别人的心意啊,你这人就是这样很任性啊,就从这一点开始慢慢改变总有一天会受欢迎的。”
“那种东西怎样都好,反正那些女人也不过是徒看外表的肤浅家伙。”芥川抿嘴,“不是你说的要做朋友吗?有本事就来挑战看看啊。”让任性的贵公子学会与人相处的技能,在立下做朋友誓言的同时,这比现在的任务艰巨上万倍的使命也落在中新晋武装学生会成员的头上。
“我知道了,那就交给我了。”
中岛敦握紧拳,“总有一天,会让芥川你接受我的。”
芥川沉没良久,轻声道出不明细的低语。
“情书……”
“什么?”敦对自己捕捉的词汇不解,怎么又扯回情书了?
“如果你写给我,要我看看也不是不行。”
“啊好,诶…………诶?!!”下意识答应的敦被未经消化的信息炸得脸红,“可、可是情书不是想要成为情侣的人才写的吗?!”
“不是你说的情谊本质是一样的吗。”
敦猜想对方是逮着自己故意刁难呢,但是这样不痛不痒的把戏在遇到太宰治那样的恶人后早已不成问题。
单细胞的白发少年只是爽快地答应下来。
“好啊,我写给你,然后你就等着被我感动得流泪吧。”

太宰治来到保健室时,午饭时间已经过了一半,本来打算偷闲的他,碰巧来到了保健室门口,碰巧推开了虚掩着的门,又碰巧看见了难得一见的一幕。
“哦呀哦呀,拍个照纪念一下这样青春的时刻也是好事,把照片拿给她看的话委托也算是圆满完成了吧。”
然后,太宰治轻轻拉过门关好,拿着拍完照的手机扬长而去。
房间里的两人,似乎亲密地依偎着头部,靠在彼此的肩上熟睡过去。
太宰治没有告诉中岛敦这次委托的真正任务,因为敦也是任务目标之一。
来自不知名的大人物的委托,说希望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可以友好相处。于是太宰联合保健老师等人一起塑造了为期一天的照顾病人事件。虽然只过了半天就完成任务了,不得不说还是这两人性格太直爽?
如果让他和中也这么干,学校怕是早就已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总之,太宰治将属于少年的睡颜成功发送到委托人的手机后,又翘掉武装学生会的部活,反正剩下的工作在一小时内就全部搞定只是在敦面前装装样子趁机偷懒。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不过那是另外的故事了。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