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译】那家伙的事情怎样都好,叫我山姥切啦!(3)

3月与水面

虽然不想再继续和那群家伙们对上脸了,也没有其他地方可去。我来到无人问迹的庭院,静坐在落日光顾的池边。

倒映在水面的月亮,仅凭一届微风也会轻轻晃动,稍做手脚连同其姿态都会消失无踪,与天空中清辉着的本尊自当无法比齐而论。

亦或是说,在这个本丸,我才是水中浮映的月轮吗?

在大厅被护着的并非我这柄新刀。他们心怀所向的,在意并同情着的,是一起度过了三年时间的山姥切国广,是我的仿品。

每当看到仿品和那些刀没有顾虑地对话时,每当感受到审神者与刀的强力联系时,我的内心都会像倒映在水面上的月亮一样受到动摇。

为什么我现在会在这里?为什么我不是初期刀呢?

每次这么想,就会无法释怀。这样就好似,本科在羡慕仿品一样。

     *     *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正将视线落入水池,望着摇晃的伪月呆滞得出神,就听见了背后传来的声音。

“喂,‘山姥切’”

早已听熟了,比起我的嗓音更加低沉一点,即使不用回头也能明白是谁发出的声音。

“终于打算承认了吗,伪物君。”

“不谈那些,我也从一开始就承认着你。”

“需要承认的不是‘我’。为什么身为本科的我非得受你的承认不可啊!”

在夜庭中气愤地回过头,山姥切国广意料之中伫立在我的身后。或许是因为在拼命找我,仿品的衣服和金发都有点乱。真是活该。

终于。总算,叫我“山姥切”了!

在我稍微露出开心的表情隙间,站在眼前的仿品说出了奇怪的话。

“你还记得自己斩过的东西吗?”

“啊?”

“是说我们的《物语》。说实话,我没有把山姥斩杀的记忆……你怎么样?”

我不由得盯向说出这些话的仿品。

与太阳比起来太虚幻的月明夜下,周边景气沉落在苍茫的暗色深处。在这夜色里望见仿品的细发,失去了白昼时辉绕的明光,似是与我同为灰银。像在窥探着镜子一般,心情微妙起来,我情不自禁地咂舌。

如果很像,也该是仿品像我。我才不是什么伪物。

“……这不是废话吗。我可是山姥切的本科!把怪物……山姥斩杀的,自然是我!”

“是吗。”

像是理解了似的,仿品轻轻点了下头。那瞬,那双瞳中沉淀起深思的神色,不再涌现任何感情。

“如果有想说的话,就干脆地说出来怎样?”

我有些焦躁地瞪视着仿品。

总是这样。仿品的这种态度只会更让我陷入焦虑。

明明是自己问的却兀自陷入沉默,也不寻问理由。

若不是对于我抛出的话感到惊讶的话,我也不会生气。那种尔等完全不在我眼里的态度,老爱扰乱我的心情。

“不是……只是既然你来了,我就想问问你。我意外地觉得,谁都没斩杀掉呢。”

“你在胡说些什么!既然你没有斩杀,那不当然是我斩掉的了。怎么可能……”

我不由间抬高的声音,被吸入夜晚的寂静中消失无踪。舔湿有些干燥的唇,我再一次打心底发话了。

“我曾想着只要比谁都强,我就能作为我活下去了。但是,人们口述的话语是暧昧无形的……知晓这一点后,就觉得烦恼全都显得无比愚蠢了。你的困惑也,总有一天会放晴的吧。”

我没弄懂仿品的回答中的深意。只是,让人觉得被可怜似的,我对他的话报以嗤笑。

仿品居然一副了不起的样子来对本科说教吗。原来如此,成了初期刀,资历就不一样了。

“我不知道你和那群刀是怎么想我的。不过,我已经是这个本丸的一员了。你应该承认的,只有你是我的‘仿品’这一事实罢了。”



4 月有阴云

“……是啊。你已经是这本丸的刀了。对于这样的你,作为初期刀我有一事要说。”

这样说着的仿品,透出如布般缠绕在身上的杀气。

“如果不惜于伤害别人的话,你对本丸而言就是‘怪物’。”

尖锐的苍蓝色眼锋笔直地向我刺来。明明是我的仿品,看向我的眼神却与我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如果对这里的家伙们抱有敌意的话,我想不管对方是什么,我都会斩杀。回答我,你是‘何物’,山姥切长义?”

(斩杀了怪物的你,心也变成了怪物……喵!)

在这本丸中遇见过的南泉一文字的话,从脑海里苏醒回荡。

斩猫君似乎叫嚷过,我的内心才是怪物。

山姥切国广说不管是什么都会斩杀。

不过是连斩杀怪物的记忆也未曾拥有过的我的仿品。这就是,名为山姥切国广的刀、这个本丸的“山姥切”吗。

我凝视着眼前的刀的眼睛。

仿品的视线看不见任何动摇。话虽如此,我也不会允许自己动摇一分!

“我不是怪物,是斩杀怪物的刀。谁管你是被主人选择的刀还是什么!我是,这个本丸的,是主人的刀!”

之前一直直视着我的山姥切国广,听见这番话后,稍微移开了视线。缠绕着的杀气像被云覆盖的月亮一般模糊消散了。

“是吗。这样的话,再好不过。”

     *     *     *

     

“虽然你可能不喜欢我……我想把你当成本丸的伙伴拜托一件事。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是我,是你们讨厌我吧。”

听见我毫无力道的回复,仿品很意外似的睁大了眼睛。

“不讨厌啊。”

冲着对这句话心存怀疑的我,仿品用坦然的口调继续说了下去。

“烛台切也说了,蟹肉棒和蟹肉都好吃。”

“……谁说要进行食物的话题了!”

“是比喻。拜托,稍微再多听我几句吧。”

这样说着的仿品不知为何笑了起来。

“……你说了是很重要的话吧。是什么?尽管说吧,我会听的。”

我装作投降似的举起了双手。

________

没翻完第四节,就当做试阅吧。后续内容以后我就更新到P站了。这边丢的字数差不过是全文的3/5

上周忙了很多事情(然后唯一可以用电脑摸鱼的时间头脑发热地做了个手书......)p站投稿我还没搞上呢。总而言之更新进度随缘了【喂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