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译】那家伙的事情怎样都好啦,叫我山姥切!(2)

2.  蟹与蟹肉棒


 虽说像这样子,用略微让人火大的方式开始了本丸生活,在晚饭的坐席上,我仍坦率地发出了感叹的声音。

盘子上的食物像是温暖地提升着热气的十五夜的胧月一般,用筷子轻松地就能切开。软绵绵的淡黄色团面上,好许似鱼贝类的白肉碎为筋状零散地混入其中。细碎的肉呈现出红色的表面,光是外观也足以刺激食欲。包着酸甜味的馅一同吞入口中,酥软的美味便在嘴里蔓延开来。

“这太好吃了!”

“你喜欢吗?是蟹肉煎蛋哦。”

在厨房做出了今晚饭菜的,似乎就是看上去很高兴地笑着坐在我右边的烛台切光忠。

“啊啊。虽然是第一次吃螃蟹,没有想到会这么好吃。大量处理这个的壳之类的很麻烦的吧。”

这样说着,我不停地把名为蟹肉棒的东西送进嘴里,放在我面前的碟子和碗一下子就空了。虽然想着应该慢慢地品尝,差不多该收手了,筷子却完全停不下来。

在肚子吃饱的同时,也充满了作为山姥切本科的我果然还是被珍视并且受欢迎着的这种自信。

你这仿刀来的时候,肯定没有吃到过这样的料理吧。怎么样,山姥切国广,看着如此受欢迎的我,好好认清自己只是一振仿品的现实吧!

在妄想中高声笑着,我饮下一口饭后的绿茶。

光是拿着用热水沏了茶的茶杯也能感受到热量。正如烛台切所提醒的,为了不被烫伤,我吹着气让它冷却下来。

混合着微许苦味与甜味的嫩草色液体,把口腔彻底地冲刷后流入胃里的感觉太过畅快,我满足地发出一声叹息。

“壳?”

细嚼慢咽之后,喝了一口茶才开口的烛台切,重复着我的话。

嘴里有东西的时候就不说话。不愧是长船派的名刀,行为举止都相当得体。

白天的那些家伙们也该好好见学一下。虽说目前得到了人类的身体,刀本身也是很美的事物。这样的人形就是想让我们能够回到原本应有的姿态好进行自我反省,我是这样认为的。

在战场上看到的他们的身姿,老实说,倒也不算太糟糕。

话溜出口之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烛台切用理解了的表情微笑了起来。

“啊,这是蟹肉棒呢。但是很好吃吧?”

“蟹、肉棒?”

对偏过头露出疑惑表情的我,烛台切认真地解说了起来。长船派之祖所作的太刀,好像很喜欢料理和食材的话题。

“味道和触感仿照着蟹的身体做成了鱼贝类的鱼泥。虽然也加入了螃蟹的精华。”

“什……这不是伪物吗!”

“不是伪物哟?”不由得抬高了声音之时,将药罐搬过来的圆脑袋脇差突然露出耀眼的笑容,爽快地混入谈话中。

“然也,蟹肉棒是独一无二的。又称手,又好吃,也没有难以食用的壳。可不是用来与蟹相比之物。”

在我的正面坐着的青发太刀一边用粗犷的声音同意了脇差的话,从自己前面的盘子里用筷子大块地切下蟹肉蛋大口地吞下,一边又刨上几口白饭,吃得很香的样子。

“为了做这个本丸全员份的蟹肉煎蛋,要选哪边的话,还是会选蟹肉棒吧......蟹也好蟹肉棒也好,两边都很美味啦。”

烛台切也浮现出稍微有些困扰的微笑,与他们的话同调了。

看着右边和前面的刀,沉入肚子底的焦躁又慢慢地沸腾了起来。

模仿着蟹制作的蟹肉棒,总而言之,不就是真正的蟹的仿制品吗?

知道这道料理是由蟹肉棒做成一事的现在,就觉得连保持着觉得美味的状态将它吃光也会失败了。

从来到这座本丸开始就是这样。这里的家伙们的反应一一与我所想的不同。

“可恶……”

“长义君?”

“不是‘长义’,我是‘山姥切’!为什么谁都不这么称呼我?”

我反斥着烛台切的叫法,响起的声音比想象的还要大。

虽然感觉到自己让烛台切困扰了,但膨胀的焦躁感和疏远感也无法煞住。

“‘山姥切’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是指的山姥切国广。”

“但是我明明都来了……”

“山姥切,来晚了啊———”

正巧这个时候,听见了大厅入口处小声骚闹的我,不由得站起来,大声地吵叫起来。

“不止如此,谁都没有来对我说过‘漂亮’!”

“…………啥?”

周围的刀们突然惊讶地张着嘴看向我。

“‘不要说我漂亮’,这是我的仿品的口头禅吧?既然他这么说的话,我应该说是那十倍,不,一百倍地被赞扬也不为过。可是谁都没有那样夸奖过我!!”

“诶……诶?”

“因为嘛。”

刀剑们齐刷刷地看向彼此的脸。

听了我的话,坐在那个地方的仿品,用困惑的表情举起了一只手,引起了我的注意。

“……不是,等下。突然说些什么呢,我也没有、怎么可能毫不间断地被说漂亮什么的。”

“最近的山姥切,在被说之前就会,不要说漂亮———这样说呢。”

在山姥切的前面坐着的加州清光,从旁加入了对话。

“可恶……可恶可恶!我知道了,已经足够了!”

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抱着头叫出声了。

既然我来了,被认知为“山姥切”的就应该是我,但是这个本丸的家伙却谁都不想叫我“山姥切”。

在这个本丸度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我的仿刀,区区是仿作之流,也与作为伙伴其他的刀剑们熟悉起来了什么的,我最开始就注意到了。

不管是山姥切的本科还是什么,新人的我,在友好相处的这座本丸内,已经充分明白这些家伙的关系之间毫无缝隙这件事情了!

“明明我才是本尊,净是与仿作之流做同伴,你们,就是想说我还比不上伪物吧!”

从叫嚣着的我的眼里,扑簌扑簌地落下了水珠。

这是什么,讨厌死了。人类的身体也太不方便了吧。就好像身体不属于自己了一样。由于水滴的阻碍视线变得模糊,身体又热,连呼吸都做不好。像野兽一样的感情在内心深处横冲直撞着。

“在骚闹些什么?国广哟”

“吵死了!”

直到听见从背后的厨房传来的声音,才发现走近的仿刀不觉间把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刚才的‘国广’不是指的我。冷静点,长义。”

即使我像这样子心乱如麻,眼前的仿刀也无关似的,冷静到令人愤恨的程度……嗯?

“喂,仿品,刚才你叫我什么了?”

沉着地瞪视着仿品的我,在他开口之前就以怒涛般的气势责怪起来。

“叫我山姥切!被叫做这个名字的应该是我,不是这样就不行,因为我是本科,既然真正的我已经到了这里,我的名字就该是‘山姥切’!”

听了我的话的仿品,像注意到了什么似的睁开眼睛。

从用肩膀埋着脸的我头上降下的,依旧是与我相比稍微低沉一点的平静的声音。

“……我总算明白了。对我来说的‘国广’对你来说就是‘山姥切’啊。”

“哈?……在说些什么啊你。”

对于气喘吁吁地抬起头的我的话,仿品说着不关我的事掩饰了过去。

到了这时,我终于意识到了大厅的气氛。

含糊地隐藏起像是紧张又像是困惑的感情,刀剑们继续吃着饭。然而,即使不至于咽着口水,在场的所有人也确实无一不在意着我们的对话。

仿品开口了。

“把我称为‘国广’也可以的,长义。如果你想这么叫我的话。”

“!?谁要叫啊,笨————蛋!!”

这样叫着,再也无法忍耐这个空间的我,从刀群聚集的大厅飞奔了出去。

————————
得到了太太的翻译许可,不过她的要求是在p站投稿,因此等我今天晚上忙完会把第一二篇及后几章的翻译投稿到p站,今后这边只会放出章节中的几段和完整版传送门。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