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组】万圣节快乐,监察官先生(3)


各种私设有。

————————————


真是盛大的宴席呢,鹤丸国永由衷地感叹,作为谋划人的他最开始可没想搞这么大规模。

会场由长谷部等人打整布置,容纳一百人也绰绰有余。料理方面交给了长船,道具则是大家一齐准备。

还以为最多就短刀们会积极玩乐这类可以尽情恶作剧和要糖果的活动,谁想到一动员就带上了整个本丸。这一来乐趣也增添不少,于他而言再好不过。

事已至此,在这种场合还出现一副深仇大恨表情的家伙,他可不能坐视不管。



太鼓钟进门便望见身着黑色西装的鹤丸拿着权杖模样的话筒一脸凝重地盯着会场某处,像极了审神者说过的黑社会boss。

“哎呀,鹤先生想什么这么出神?”他从身旁的餐桌上抓起一只炸鸡腿在鹤丸眼前挥了挥,见对方多眨了几下眼睛作为回应,就趁势把鸡腿收回嘴边咬上一大口,顺着鹤丸的视线一同望去。

“那不是被单酱和本酱吗?刚刚有在路上遇见哦。”

“本酱?”

“本名是叫山姥切长义啦,今天作为监察官和被单酱他们一起去聚乐第的那个人。总觉得和被单酱相处有点微妙呢,我回来的时候撞见他直愣愣地盯着被单酱看诶,嗯,就像鹤先生刚才盯着他们看那样……光酱说他是长船门下的刀,算被单酱的本科,所以是本酱。”

“这叫观察啦,观察。原来如此,本科吗……”鹤丸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下意识张口吞下了太鼓钟塞过来的糖果。

“鹤先生一副想做什么的表情哦。”太鼓钟坏笑了一声,“Trick or Treat,收了贿赂就快老实交代吧?”

鹤丸这才回过神,装出教训者的姿态使劲地揉了下短刀鸟窝一样的脑袋。

“不给我这颗糖果我也会说的啦,真是的。强买强卖过于耍滑头了吧?不知道是跟着谁学坏了。”

“就是跟着鹤先生学的嘛。”

“嘘,不要说破。话说现在的造型很可爱哟,不愧是贞仔。”

鹤丸试着转换话题,太鼓钟已经换上今晚特别为短刀们准备的道具服,和以往白色的西装相反,现在的他穿着黑色的皮质马甲和三分裤,背后还装了对恶魔翅膀,随着小短刀的动作一扑一扑的,煞是可爱。尾巴也……没有,啧啧,真是遗憾。

“现在才注意到,太晚了吧。还有我更想被称赞帅气来着。”

其他短刀也有扮作幽灵吸血鬼之类的,但太鼓钟觉得恶魔相较起来帅得多。

“比起那些,鹤先生快告诉我你的坏点子啦!”

一大一小的伊达刀在会场角落相互咬耳朵,待意见达成一致,两人捧起意味不明的笑容招呼住还忙着摆菜的烛台切光忠。






即使穿着内番服,山姥切长义也没忘记往怀里揣上手记本。在来这里之前,能换内番服的机会少得可怜,一向办事利落的他,自是手记不离手,条理清晰地书写着每日的任务。

至于现在,最新一页的记事上,是刚才经鹤丸的突击规则补充下的稍显急促的字迹。也不是什么值得记下的重要事情,原公务员先生只是出于习惯罢了。

也不知那位老人家打算搞些什么名堂,把“不给糖就捣蛋”的简单玩乐衍生成闹剧般的展开。



“只是让短刀们拿到糖果的话,还是有些无聊吧?那么现在开始追加规则怎么样!”握着不知哪里找来的权杖…不,是话筒,鹤丸站在突然投下的聚光灯中央,假惺惺地咳嗽两声,“其实除开早就准备好的糖果,今天我还委托贞仔买来了特别限定的南瓜棒棒糖哦!”

某几振刀已经开始神色带光。

“毕竟是限定,买到的份量可不多呢。于是!我把它们随机分散到各位的南瓜灯篮里面了。想要南瓜糖果就去拼命寻找然后索求吧。但是糖果可不能白拿,要到南瓜糖果了,就必须在能力范围内答应对方一个小愿望。要到普通糖果了,就向对方说一句真心的想法。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见多数刀剑都表现出了兴趣,鹤丸继续说下去:“但是,不可以强行把糖果塞给别人哦,那就太无趣了。要是有谁被索要,却已经没有糖果了的话,就要被做恶作剧——这是最开始的规定对吧?现在给索求者追加两个选择,要么就让两人在会场中间圈出的那块空地进行一分钟的手合……”

几位好战份子的眼神犀利起来,长义也露出几分兴致。几欲站起的大包平被莺丸强行按回椅子上。

“或者给全场的每个人一个拥抱!”

于是会场的气氛爆炸式的哄闹起来。为了避免成为黑历史的一页,这下全员都会被卷入糖果的争夺战里了。要知道,本丸里坏心眼地等着看好戏的刀,意外的不少。

“那么万圣之夜,现在————开始!”



长义想着作为新人的自己今晚应该不会变成讨要对象,一低头,太鼓钟贞宗就笑嘻嘻地立在他跟前了。

“Trick or Treat,不给糖果就捣蛋~”

“……真是意外,你的第一个索糖对象会选择我。”长义从自己的南瓜篮里掏出一颗糖,放到小恶魔的手上。

“不能冷落了新人嘛,嘻嘻。恶魔和幽灵无处不在,不可以掉以轻心咯。”太鼓钟边笑边配合地围着长义转了一圈。

“那么还有真心话……要和我们的近侍大人友好相处才行哦,本酱!”

“本酱?”是在称呼自己吗,长义迷茫地眨了下眼。

“因为是被单酱的本科嘛,总之今后请多指教啦,本酱~”丢下这句解释,小短刀快步闪进刃群中,消失了身影。

别致的称呼倒也算不上讨厌,不如说长义对太鼓钟贞宗的好感度稍微上升了一点。

反正糖果还有剩余,长义考虑着自己是该在宴会结束前找个角落呆到结束,还是借这个机会向眼熟的刀打招呼,让其他刀也认识下自己。他确认起刚才记下的规则,得意地瞄了一眼篮子里的糖果数,却被赫然出现在最上部的南瓜状棒棒糖夺去思考。

什么时候被放进来的?

长义确信自己没有让篮子离手过,多半是刚才太鼓钟趁自己没注意放进来的。不要掉以轻心说的难道是这件事情吗。

“可恶,被摆了一道。”长义小声嘟囔到,虽没什么损失,却有被下套的感觉。

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做呢,既然是可以要求索求者做一件事的道具,他并不想随便就交离手。

陷入利弊计算之间,他惊觉有熟悉的面孔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对方也显然是发现了自己,表情由平淡转变得相当难看。

“你好呀,猫切君。”

“烦死了。就算是认识的家伙,我也完全不想看见你。”

“诶,是因为斩杀的东西级别不同吧?我懂的,猫和山姥什么的。”

“就是因为你这性格呀…喵!”就知道往人家的痛处戳,南泉一文字只觉得这家伙性格恶劣,像极了一只四处横行的恶鬼。

“…啊,原来如此。你也被诅咒了啊喵?”

“诅咒?不好意思,我与那种东西无缘。我可是斩杀了妖怪的刀。”

“就同我斩杀猫变成了这般一样,斩杀了妖怪的你……”南泉睁大了眼睛看向长义,“内心也变成妖怪了…喵。”

“就算句尾变成猫叫想吓唬人…”妖怪的话题与万圣夜倒是应景,长义却不打算将这等闲话放在心上,“…也只会显得可爱罢了。”

他用一颗糖果打发走了南泉一文字,再无与人聊天的心情。

垂着头走到会场一侧,意外地撞上了谁,差点摔了个踉跄,千钧一发之际又被对方抓住了手腕。他有些狼狈地稳住脚,刚想抬头说些什么,看清对方的面孔后,到嘴边的话愣地哑在舌尖。

“三日月……宗近。”他叫出对方的名字,“……撞上你真是抱歉,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对方莞尔一笑,“哈哈,倒也不算什么大事,只是刚才被短刀们要走了所有糖果,要是再被谁要下去可稍微有些苦恼了。”

他看向山姥切长义,表情到完全看不出苦恼的样子:“所以,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Trick or Treat。”

就像收到了来自平安贵族的玩笑,又绝对无法当做是玩笑打发,长义把眉头皱得老紧。他现在可才不想与这个老头子聊天。

“山姥切长义哟,可以给我一颗糖果吗?”




tbc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