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舞悲传的全场memo

根据昨天的上映会一周目,粗略概括一次

上半场
①开场是讲述了足利的身世,作为征夷大将军,他这一代的将军早已失去过去的地位,室町时代已经快要结束了。他想夺回地位,却战死在敌人手中【用他自己的爱刀捅死的】
他的血侵染了樱树,诞生出由足利义辉的爱刀之魂融合成的无名之刀。
无名刀抱着足利的尸体发出怒吼。
②和前几作同样的由爷爷叙述的序言+op(唯一的记忆是歌词超神旋律优美特效爆炸)
由被被提议之后,本丸开始了n对一模式的手合,开场就是被被古备前组鹤丸vs小祖宗。
结束后大包平也想玩1vs4,被莺丸拿天下五剑的事情调戏了www说着爷爷就走了进来,说自己找被被有事情。是极化修行的hsb和不动给主人来信了。
然后大包平就逮着爷爷要手合,爷爷嫌弃www说一起喝茶的话还行,祖宗就说刀真的很神奇什么的,最后一句话点题:所以也有喜欢喝茶的刀呢
莺丸:难道大包平觉得喝茶不好吗
结果就把他说服了www
被被:说起来我还有些羊羹可以作为茶点
爷爷:啊那个啊已经被我吃了哦
被被:????
接着大家在闹腾着走下场,被被一直死死地盯着爷爷看。下场的时候抓着爷爷肩膀说:那个羊羹上绝对有我的名字!
然后是光忠厨房,和歌仙一起做全鱼宴www歌仙和光忠的特殊对话有。
这部反复提到了咪酱烧刀的事情。
咪酱说自己也因为被烧过失去了什么记忆……
歌仙问那具体是什么
咪酱:我也不是很清楚
歌仙:那你都不清楚我就更不可能知道了
③hsb和不动极化修行中。在外出购物期间小酒鬼被甘酒差点勾走了www
hsb上手田当番中
③无名之刀是弱小的,可他不想一次又一次看着足利死去。黑甲胄和时间溯行军找到他把他拉入伙了,让他自己变强。所以他不断攻击在出阵的刀男们,以此来作为经验逐渐变强。于是反复出现在了刀男们出阵的地方。这里刀男出阵的切换非常震撼,台词里顺便把前几部出场过的刀都带上了www。
④爷爷本来可以秒了他,结果最后收手了,说他想赌一把这把刀可不可以证明爷爷自己的历史不变论。但是这一幕被咪酱看见了,他有些不敢相信。
⑤军议,大家探讨关于这个突然出现的无名之刀的问题,认为他和狮子王肩上那个怪物同理,是由几把刀的意识组成的鴆。但是不知道他的目的这些。爷爷明明很清楚,但是什么都没说。咪酱也就表现得非常心神不宁。被其他人关心了也说什么事都没有。(看得出还是想相信爷爷)
⑥大包平又想找三日月手合,被莺丸阻止,碰上小祖宗和鹤丸找爷爷谈心【真的谈的是“心”】
鹤丸:有些惊吓可不会称心如意,即使是让人悲伤的惊吓,我也不会在意。(感觉他和小祖宗都察觉到什么了)
咪酱也被大般若问了有没有事情。
大般若和骨头也有几次足利家的对话
咪酱和被被对话:
咪:三日月先生真是看不透呢
被:对啊,他就是个莫名其妙的老头
⑦极化组下定决心要去见织田信长。这里两人的台词非常棒。
⑧本丸疯狂出阵。
忘记是哪里了,古备前组有一段特别萌的斗嘴,应该是回想有的。大包平:让你知道到底谁上谁下
莺丸:难道你想说你在我上面吗
⑨时间溯行军找到了足利。
时间溯行军知道三日月宗近是绳结之缘,是时空流动中的异常点,它们通过爷爷的异常波动得到了刀男们本丸的位置。空袭本丸。
⑩本丸全面迎战。
古备前组鹤丸咪酱小祖宗等重伤爆真剑 。
无名之刃又被爷爷放过了,咪酱又看见了,判断爷爷为敌人,与他交战。
咪酱:我还是不相信你是敌人,三日月先生
爷爷:说的也是,不过至少我们不可能相融了。
爷爷:这也是不知道第多少次你与我这样相对了。
捅了咪酱一刀。被被赶来时看见了。
被被怒吼“为什么你会砍向烛台切啊……三日月宗近!!!”
上半场完。以及下半场紧接着的剧情:
爷爷跑走去砍其他时间溯行军,被被带着咪酱逃。足利组来支援。被告知爷爷弄伤了咪酱。
审神者出现,回溯时间来赶走入侵者。hsb和小酒鬼回来支援。
爷爷被无名刀邀请离开本丸。
爷爷:我在这个本丸的物语……已经结束了。但是……还是有些舍不得啊
骨头和大般若也追着三日月一起离开了。
本丸损失惨重,审神者倒床不起。
下半场:
①小祖宗开导hsb小酒鬼和被被,说在你们心里爷爷难道真的是无情无义的刀吗,你们初见他想到的是什么,他作为天下五剑到底看见了什么风景。
被被:他……是很深邃、很强大也很美的刀。
莺丸向被被提议,由他去找三日月,因为主人现在灵力大伤无法作出指示,就将权利交给近侍的被被(吾儿初成长了www),被被同意后大包平和鹤丸也一起跟着去了。
②三日月一行人来到了二条城。在樱花树下,骨头不忍抱住三日月哭着问,三日月你究竟经历了多少。三日月只是笑着说,这里的樱花不论看多少次也觉得非常美。
爷:而且我还有不得不完成的约定啊……和山姥切国广做过的……一次又一次的约定
无名刀带着足利义辉找三日月,高兴地说大家都是义辉大人的刀,一定要从永禄之变里保护义辉大人。然而这边并不打算帮忙,问及原因。三日月说因为我现在的使命是保护历史,过去的我并没有在永禄之变里派上用场。三日月对足利说既然要改变自己的历史就试试吧。
莺丸一行人也看见了这一幕,大包平:天下五剑居然做出这种事情,我不允许!说着想冲上去,被莺丸逮住了www
然后三个人给本丸汇报。
③审神者醒了,本丸也接到了消息,说是政府下令,已经开始了对爷爷的刀解。可是爷爷离本丸太远,审神者的刀解行为届不到那边,因此需要由本丸的刀去当场折断他。hsb表示爷爷已经成为对主人不利的存在必须折断他,但是咪酱说,爷爷明显是想保护什么,他当时没有问出口就和爷爷打起来了,现在必须问清才行所以不可以折断他。
(被被这里的表情太痛苦了,蜜柑婶已死亡。)
于是被被hsb小酒鬼小祖宗咪酱和歌仙六振出阵去刀解爷爷。
中间好像还有剧情,我记不得了
④足利给无名刀起了名字。
因为不如归这个词的音还可以写作时鸟,他就唤无名刀为时鸟,也是有【带着他回溯历史的刀】的寓意。
⑤永禄之变开始。刀刀和时间溯行军混战。
这一段的表演可以说是至今为止最震撼我的部分了。除了hsb小酒鬼,歌仙等人都爆了真剑,慢动作细镜头配合悲壮又凄清的bgm演了5分钟左右的杀阵。最惊的是被被出场,一刹那,灯光打到他身上,背对着光源举着剑可以看见金发和透明的被单,连BGM也从归寂到高潮,带着不忍又倔强的表情斩杀敌人,那样子可以断言他就是天使本人!!!
⑥极化的两振和时鸟对战,小酒鬼听到时鸟的绝望呐喊:“我只是想保护我的主人啊!”
真的,给人的感觉就和虚传护着兰丸和信长的小酒鬼一模一样,所以小酒鬼也想起了自己,对hsb喊“他和我们是一样的啊!”,无法对时鸟下手。
后来时鸟还是被打败了。
⑦伊达组两振去打伊达政宗的黑甲胄,最后小祖宗来帮忙了
⑧足利义辉还是到了临死之时。他的部下向他丢来一把未曾使用过的刀来抵抗,他拔出这把刀,发现就是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
“多么美丽的刀啊”
“你说你未曾被我使用过?……”
“这么美丽的刀,怎么忍心让它沾染上鲜血呢……”
结果足利义辉最终把三日月宗近收回刀鞘,在敌人包围自己的时候,把三日月宗近抛给了敌人。
“给我好好保存着,这把刀终将会扬名于世”
然后他迎接了斩向自己的攻击。
骨头和大般若赶来的时候他还剩一口气。
他对骨头说,骨喰,你是我的爱刀……死在残兵小将之手太不成器了,由你来斩杀我吧……我的爱刀。
骨头哭了。
“我不记得关于你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我感到悲伤……”
随后将足利义辉砍头。
⑨之后除了被被骨头大般若的其他刀全员vs爷爷一振。但是还是打不过爷爷。(结合这次新实装的玩法,爷爷因为轮回了无数次融合了无数把自己,已经达到乱舞级别max了。)
被被本来是挡在爷爷面前撕心裂肺地说“不行,果然不可以折断三日月”,被hsb推开了……
⑩这时候突然出现时空裂缝,被被掉了进去,从义经公于弁庆相遇的时代漂浪到坂本龙马遭到刺杀的时代。
他最后倒在了地上,醒来之时(屏幕上的肉体和迷茫的表情粉嫩的唇无限美好x) ,发现小祖宗也跟着进来了。他们不知道扭曲的时间到底要给他看什么。
这时候遇见了全身白衣的白发爷爷。小祖宗说这是爷爷因为自己的【异常】不能再保持刀的形态了。
爷:来吧,红白战的那次,我们还没有分出胜负吧
于是被被和爷爷开始对决。
对决的时候被被哭了,爷爷也是泪目。小祖宗在一旁作为见证人。
被被最后也没战胜爷爷,但是爷爷也已经不能再保持形态了。
被被瘫坐在地上,和爷爷做了约定。
爷:和你手合,意外很有趣不是吗,还想再和你手合一次啊。
被:嗯……到时候……我一定会赢过你……
爷爷笑了 ,在光中化为樱花消失。
被被趴在地上泣不成声。

终幕,小酒鬼莺丸喝茶,大包平来找他们手合,鹤丸和咪酱也说和歌仙手合ww
歌仙:二对一吗
鹤丸:那就把伽罗也叫来吧
歌仙:咦三对一吗???
咪酱:嗯,把sada酱也叫上吧
歌仙:等下!!所以为什么我是1那一方!!
咪酱:那就把小夜也叫上嘛
歌仙:哈……
本丸又恢复平常,骨头向大般若表示要去旅行(极化) 。
但是这些场景都没有被被出场。
最后是刀舞惯常的结束语。(刀剑男士,再次出阵) 这一次是被被作为领头人了,旁白也是被被读的。
“刀剑乱舞,终将再会”
然后灯光消失,出现了锻出新刀的画面。
“三日月宗近,因锻治中打除较多纹刃,而被称作三日月,请多指教。” 爷爷这样说着显现了。
接着,响起了ed……也就是虚传本能寺的op……凯胜之歌的变调版……
又是一经轮回。

评论(2)
热度(1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