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凛】恋与微碳酸苏打

听说520应该写点甜甜的东西(?

写得很烂的短打

设定时间实在栗子刚入学,老零刚上二年级(俺零)的时候

结合这一篇食用糖分更加?

https://usukonlylove.lofter.com/post/1d5206a0_12dc6f99


易拉罐打开时发出“噗嗤”的声音,气泡翻滚着溢洒出来,滴在手上。

凛月伸出舌头沿着罐身滑下的液体舔舐而上,再狠狠灌下一口,感受着碳酸在口腔中跳跃。

注意到墙壁另一头有人谈话的声音,凛月屏息凑近了耳朵。

说话的人是朔间零。

商讨的或许是即将到来的某场LIVE相关的事宜。

真是没趣,凛月想,一下一下地晃动瓶罐,看见气泡浮上水面,破开,又沉淀下去。

待到那边的人聊天结束,逐渐走远,他才慢吞吞地往自动贩卖机挪布。

平日里一直装作对哥哥的事情毫不在意的模样,现在却偷听别人的对话,不是很可笑吗。

凛月自嘲地想,抓着易拉罐的指节因突然紧收的力度有些泛白。

他仰头将剩下的饮料一饮而尽,味觉却没有迎来期待中的刺激。

啧,气都被放光了啊,笨蛋哥哥。

一年级的凛月,讨厌那个总是装模作样的兄长

比起2B的教室,那个人最近更常呆在学生会长室,被吵闹的人群包围着,一副神明的做派。

让人感到恶心。

黑色的长发还是像过去那样撩上一边,自称和性格却狂妄了不少,这个和哥哥长的一样的陌生人到底是谁啊?

明明就受不了阳光洗礼,非要让自己站在万众瞩目的烈日底下灼晒,这么自讨苦吃有什么意义吗?

即使零的体质比起凛月要好得多,仗着这份优势就随意地做出自残行为终归也是会付出代价的,如此浅显的道理那个人不可能不知道。

猜测不透朔间零在想些什么,即使两人从前亲密无间地生活在一起,现在的凛月也无法看透这个受众人瞩目的“朔间零”。

极力避免与人相处的凛月自然是体会不到哥哥的心意的,而对方故意用奇怪的中二人设把自己包装得神通广大——虽然他确实是什么会的天才,这也更加导致了弟弟的反感。

小时候的零还从来没有在凛月面前摆过臭架子。虽然现在的架势也不是摆给凛月看的,可连正常交流也无法进行的现在(凛月极力避免和零独处的情况,显然零看出弟弟的心思了,也自觉地减少了碰面的机会。),要看清那个“朔间零”的真实面貌不就异常困难了吗?

就算偶然碰面了,凛月也只是若无其事地从零身边走过,仿佛两人只是碰巧姓氏相同。零也不曾多说些什么。

可相似的俊美容貌又该如何接受?那些信徒一般的粉丝们因此谈论起来。

哦,这孩子就算“那个朔间零”的弟弟啊。

这不是连自己的个人地位都被剥夺了嘛,混蛋。

因为天气预报的差错,放学前十分钟就开始下起阵雨。没有带伞的孩子们疯狂地冲进雨幕中,有伞的孩子们成群结伴地踏出校园。

凛月没有带伞,打算带在教室里睡到雨停再回去。

眠上眼一会儿,口渴得不行,他无奈地起身打算找个自动贩卖机买瓶碳酸饮料。

回到教室前,他又看见了零,在一年级的长廊。

也不知道二年级的大偶像为了什么特意跑到一年级的教室边,至少现在凛月无法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地走进教室了。

他破嫌麻烦地啧了一声,转身朝着音乐教室走去。

不过书包和烹饪课制作的点心,要记得等下回来带走才行。

是坐在钢琴前触及了如冰块般凉手的琴键的缘故吗,凛月失去了打开刚买的冰碳酸的兴致,只是放空了思想,任由指尖游走在黑白色的方格中。

雨滴打在玻璃窗上的力度减小,最终变成稀稀疏疏的绵雨。差不多该停下来了吧,凛月合上琴盖,起身准备回教室拿书包。

桌上多了一把小巧的折叠伞,多半是朔间零留下的。

凛月拿起伞,犹豫了一下,装进书包里。

雨已经停了。

回家的时候,零正坐在客室厅的沙发上。

凛月打算一如既往地无视掉那个存在上楼回房间,却被对方叫住了名字。

“凛月。”

他顿了几秒,继续迈步走向楼梯口。

“要逃避到什么时候呢?”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逃避的人,不是你吗。”凛月没有回头,加快步伐,拉过自己房间的门把手,哐的一声狠狠砸上了。

烦人的思绪缠绕在脑海里无法散去,凛月盘算着现在出去給那个人一拳还来不来得及。

心中冒起了一层层气泡,呼吸似乎变得越来越困难,空虚的感觉无论如何也无法弥补。

要是再对那个人粗暴一点,恶毒地向他回话,那个谁会不会变得讨厌自己呢。

凛月想不明白,十年前就开始追逐着的身影,现在模糊得像是做着毫不实际的梦,过去那个温柔的哥哥难不成是自己构想出来的假象?

要真是那样就好了,可温暖的掌心抚摸自己额发的感触,即使用再多碳酸麻痹,内心的躁动也也无法被浮起的气泡抹去。

明明讨厌自己就好了,这样朔间凛月就有足够的理由来讨厌朔间零了。

凛月闭上眼,吧自己埋进床铺的柔软棉絮之中。

白天睡得够多,现在完全睡不着。

真是差劲透了。

哥哥深爱着这个世界,这是凛月花了两年时间才摸透的事情,就在他自己也陷入同样感情的时候。

他看见曾经意气风发的朔间零被莫名其妙地推上了神坛,又被猝不及防地摔进谷底。

肆意妄为的人类们伤害了那个人的真心,自以为是地对那个人的努力点头论足。

凛月本该与这些都毫无关系的,只是那个人从某段时间开始突然毫无掩饰地开始亲近自己——就像小时候的那个“朔间零”一样,令凛月感到恶寒而已。

“你也差不多对自己的哥哥好一点吧?”青梅竹马这么说,明明对两兄弟的事情毫不知情。

凛月开始摸不透对哥哥的情绪了,即便从中二的大偶像变成退休老年人,朔间零依然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哥哥”。

至于那份多余的关心,实在太过缠人,也让凛月有些招架不住,索性演变成你追我赶的躲猫猫游戏。

最近,凛月开始渐渐喜欢上这个世界, 这个他曾经诅咒过,并诅咒着他的世界。

只因为在哥哥守护的学校里,他享受了一段还算不错的青春。

转校生暗里企图修复他和哥哥的感情,凛月察觉出来,可是用合法的理由任性的游戏他还没有玩够,毕竟兄长是会得寸进尺的类型。所以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般,继续小孩子的游戏。

被讨厌了也不要紧,我可以一直喜欢着你吗?

那个永远对自己温柔的哥哥,即使被伤害也要带着残破的翅膀继续爱着人类的哥哥,若是找到了十个讨厌的理由,下一秒就可以找出一百个深爱的理由反驳回去。

朔间零永远也不会讨厌朔间凛月,这是不是代表,凛月也可以永远喜欢零了?

做好晚饭的凛月摘下围裙,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碳酸,还有零爱喝的番茄汁。

伴随着噗嗤的声音,凛月打开了锡易盖,把那被放掉汽一般的,小小又别扭的恋慕之心,合着微浓度的碳酸,吞入肚中。




评论(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