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译】那家伙的事情怎么都好啦,叫我山姥切!(1)

1.新人与初始刀

从审神者的房间里退出的我,在本丸的走廊上大步行走着。

作为新来的刀同主人打面照而进行的无聊面谈,似乎算是本丸的例行公事。

“怎么了?那么直盯着我看。”

这样说着的时候,眼前的审神者抑制着嘴角背过脸去。若仔细看清了肩膀细微的颤抖,自会明白他正在憋着笑意。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新主人终于面向这边挺直了过来。

“哎呀,失礼了。想着真的很像啊、之类的。”

我知道的,那个嘴角浮现的温暖的笑容,是在想着亲昵的伙伴时的表情。

虽没有明言到底是与谁相似,答案早已可想而知。在这三年前建立的本丸内,审神者选择的初始刀,山姥切国广。

那个傲慢的仿刀参与了聚乐第的出阵。也就是说,同身为监察官的我一整天都在见面。

“那种伪物,到底有什么好的......”

在无人的廊下行进间,真心话不由自主地从泄出嘴边。

正因为在担任政府职务之时,努力地克制着不让私人感情暴露出来,在展现了这张脸,现出自己的名字后,那种感情就再也藏不住了。

不爽。为什么这样的本丸也能获得“优”评定?早知道会变成这样,说不定就不会做公平执责的监察官了。

胸中燃烧的怒火,没有丝毫陡然消失的迹象。

在廊下愤恨着莽撞前行的我,猛地拉开了目标房间的纸门。

“喂,别放着新来的刀一个人不管啊!”

“欢迎回来——监察官大人。”

加州清光在矮桌上边剥着柿子边招呼到。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加入了聚乐第调查部队,他对着我的时候已经看不见分毫紧张感了。实在叫人可叹。

同为调查部队一员的鲶尾藤四郎,一边大口吃着剥好的柿子一边开口。话说别边说话边吃东西啊!

“监察官先生什么的不很拗口吗?”

“这个意外的,会像说绕口令一样成瘾哦。”

“啊,我大概能懂。”

“不许这么叽叽歪歪的,不许吃东西,我已经不是监察官了!带着新刀熟悉本丸下之类的也好啊!”

“老是大声喊的话,血管会爆开哦?”

“带路什么的作为监察官的时候已经做过了吧。”

面对我正当过头的主张,这群厚脸皮的家伙非但毫不动摇,甚至连站起来的打算也没有。何等随性的家伙!

“一想到接下来要和这样的家伙们一起生活,头就好痛......”

“真的吗?头痛药给你?”

笑着把叉着一瓣橙色果实的牙签伸过来的鲶尾提议。

这个,不是药吧。

“玩笑也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比起我稍微低沉一点的惊叹声音从背后传来。回过头的我用充满怨恨的视线望了过去。

“......出现了!”

“别说的像怪物一样。”

站在我身后这样回答着的,正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山姥切国广。也就是作为我,山姥切长义的仿作诞生的刀。

没错,归根到底绝对都是这家伙的错。

一般谈及初始刀,不都是教导本丸新刀的首选吗。再说这家伙深受主人信赖,到了连由监察官陪同的聚乐第调查部对的队长也任命给他的程度,再要说起来,我的仿品与我的关系是怎么也切不断的吧。既然如此,把我放在一旁摆出没事人的表情,完全看不见他的半点责任感。

我朝着自大的混蛋仿刀歪着嘴笑道。

“怪物之类的说不定是真的呢。那样的话,斩杀掉就行了吧。”

“喂,本丸的带路......”

仿刀的声音朝着背对他的我追来。

“不需要,我知道路!”

从跑出去的我的耳边,幽弱地传来了掺和着苦笑的加州的声音。

“别管他了,山姥切。他就是想你去照顾他吧。”

真的是,让人火大的家伙们。

——————————————

这篇是来自p站的山姥切组的小说,目前700多fav,是本科实装后热度最高的一篇本科和被被的文。去向作者要了授权,要是要到授权就把剩下的也汉化了,没有要到就取消掉tag存箱底......

有能力的姑娘可以去作者すずきえお太太的p站观看,一共1.2w字,目前全6章。

地址:

链接

——更新。

得到了太太的翻译许可,不过她的要求是在p站投稿,因此等我今天晚上忙完会把第一二篇及后几章的翻译投稿到p站,今后这边只会放出章节中的几段和完整版传送门。

评论(5)
热度(1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