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组】万圣节快乐,监察官先生(2)

warning:改动了部分回想台词。



——————————



“山姥切君还没有把剩下的南瓜拿过来…啊,歌仙君带来了吗,辛苦你了。”感觉有谁进入了厨房,烛台切光忠稍抬头,便看见才进门的歌仙兼定。

对方正手握的竹筐里装满了皮球大小的南瓜。并非在料理上使用,而是挖成空心作为短刀们装糖果的篮子。虽然有浪费粮食的嫌疑,烛台切也有自信能在接下来几天做出不重样的南瓜料理消耗掉它们。


歌仙边故作抱怨边向烛台切递出笨重的竹筐:“偶然在路上碰见他,就顺势被委托转交过来了。那家伙似乎还有什么要忙的事情……真会差遣人,背着竹筐可一点都不风流。”

他询问厨房这边是否需要帮忙,被几振长船干脆地拒绝了,只得耸耸肩,把注意力转向已被精致料理占满的木桌。

“要尝尝吗?”小豆长光舀起半勺浓汤喂给歌仙小尝一口,注意到对方咽下时微微勾起的嘴角,看来是味道是没问题了。

“说起来,刚刚有听到说那家伙来了。”小龙景光抱起空掉的菜筐,悄悄腾出手拨开一颗糖塞进谦信景光嘴里。

“那个脾气很倔的孩子,”谦信咀嚼着糖果,想起那位比自己小的打刀,无奈地皱起眉,“希望他不要得罪到其他的刀。”

虽然个头不小,那位打刀的年纪却在谦信之下,性格也比长船其他刀更像小孩子。

“那孩子的话,岂不是和近侍大人的关系很深?能好好相处吗……”

“说来山姥切君确实是他的仿刀来着。修行前不是还经常挂在嘴边吗,‘反正我也不过是仿刀而已’什么的。”

“放心放心,现在的近侍大人很可靠的。”



无言听着对话的歌仙想起同为初期刀的虎彻家那两位的样子。

好好相处,吗……

山姥切修行回来确实可靠不少,性格也变阳光了,但仿刀的身份是无法改变的吧。即使他自己已经不在意了,对方可不一定这么想。

回忆起自己刚才遇见两人的情形,可算不上平和。虽然这种事情外人无法插手就是了。

“话说,你们不是没有出过厨房吗,怎么打听到新刀消息的。”歌仙问,他可是刚刚碰见山姥切国广的时候才知道有新刀加入的。

“直觉吧?”烛台切坏笑着回答。事实是在山姥切国广一行人回来前,就从三日月宗近那里得知神秘人物的消息了。明明是临时近侍,掌握的情报却比山姥切国广还多,真是可怕的老人家。

“对于那孩子的到来主人似乎也盼了很久,既然来了,不盛大地庆祝一下可不行,今天做的料理比预定的还要丰富些哦。”烛台切盛好最后一碟南瓜汤,取下围裙着手灶台的清洁,“主菜也准备得差不多,是时候通知大家换好道具了。”

虽然是晚上才开始的宴会,让短刀们闹到半夜还不睡似乎也不太好。太晚的话,催促小贞睡觉的任务也会变得困难起来。这样想的烛台切,觉得还是要早些开始才行。

“歌仙君,可以拜托你吗?”

对近侍与新人君的关系虽还有丝好奇,现下还是顾及万圣夜的事情要紧。歌仙点点头,从被长船占据的厨房中默默退离。



山姥切国广本想完成审神者的委托,带着山姥切长义熟悉本丸。

“不需要,我和你们不一样,对本丸的构造和细节划分早就了如指掌。”

却被对方像这样拒绝了。

“那本丸其他伙伴们的介绍…”

“刀帐我已经背完了。”

“……那正好,我还有点晚上宴会的准备工作没做完,你自己随便转吧,记得等下开宴会别缺席了。”

“为什么我非得听伪物君的指使不可?”

山姥切长义一脸愤愤的表情,让山姥切国广难得头疼起来:“那你想干嘛,要和我一起干农活吗?”

对方沉默几秒,又断然撇开头:“不要!…田地讨厌我。” 

最终还是靠他一个人收拾完了田地,长义不知为何只是站在一旁,目光追随着山姥切国广的一举一动,没有离开的意思。

遇见本丸内走动的刀们,则换上公式化的笑容介绍自己,等对方离开再重新盯回山姥切国广的身影。


“你干嘛站在这里不走?”山姥切国广忍不住问。

“你刚才不是还说要带我逛本丸吗,现在又急着赶我走。”

“不是你自己拒绝的吗。”

“我反悔了。”

“……”小孩子吗,山姥切国广忍不住评价。

说来有事情忘记交代了。山姥切国广扭头叫住长义,开口的前瞬又被身后的动静打断了思绪。


“被单酱!这么快就结束任务了吗,辛苦啦辛苦啦!”太鼓钟贞宗抱着圆鼓鼓的米色布袋小跑到山姥切国广的面前。

似乎是在他们去聚乐第期间被鹤丸拜托到万屋采购了一番,袋子里全是用途不明的奇怪道具。

“这边是刚才的监察官先生吗?”太鼓钟探过头望向被山姥切国广挡住的陌生身影。

啊,好像也不是那么陌生,脸庞和被单酱惊人的相似,衣服也和光酱是同款。

“他是山姥切长义,长船长义打造的灵刀,接下来会和我们一起生活了。”

“哦哦,这边也是山姥切吗!好厉害,明明和我们一样是刀,居然能成为监察官什么的,太帅气了吧!”太鼓钟一脸羡慕地看着长义,“我叫太鼓钟贞宗,是伊达忠宗大人用过的刀。请多指教啦。”

面对小短刀闪闪发光的眼神,山姥切长义再次挂起公式化的笑容回复:“嗯,请多指教。”

直到目送太鼓钟远去,勾起的嘴角才滑落下去。


“很受欢迎嘛,伪物君。”

他望向山姥切国广,不爽二字清楚地刻在脸上。

“刚才我就想说了,伪物和仿品不一样。”

“你不是把我置于一旁,打着「山姥切」的名号卖脸求荣吗?”

一路上向山姥切国广问候的刀们都一口一个“山姥切”或那个衍生出来的奇怪绰号,对长义来说实在是无法简单容忍接受的事情。

看穿长义想法的山姥切国广开口:“…名字,不过是我们的物语之一。”

“……什么?”

“我们是根据什么被创造的,知道这一点就能够变强。但我觉得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

毕竟修行的时候就考虑了很多呢。

“……你在自说自话些什么。”


本想戳掉眼前这个家伙的得意气,突然被唱反调让长义陷入状况外。

在他看来,山姥切国广不应该对他的话有任何反驳才对。


“和你这样面对面,我又意识到一件事……”

那人过于平静的陈述并不是长义想看见的反应,毫无起伏的语气反倒让他内心的堵塞加剧,不受控制地歇斯底里起来:

“既然我在这里,「山姥切」就应该是我!不管你说什么都无法改变!”

“是这样也说不定。”山姥切国广说,“抱歉,我也还在想……这件事。”

瞥见天色渐黑,不该继续在这里花费时间了,山姥切国广想起被太鼓钟打断的事情,对长义叮嘱:“说起来你的房间,在我房间的旁边 。从这里拐过去的尽头那一间就是你的。我还有其他要做的事情,宴会估计也差不多该开始了,你先去整理自己的房间吧。”

说完也不理会把头埋得老低的长义转身就溜不见影了。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什么跟什么嘛!”被留在原地的长义捏紧拳头,五官都皱成了一团。

长义觉得自己一定是气晕头了,才会在面对那柄仿刀的时候失去驳论的理性。

他气鼓鼓地找到自己的房间,任由具象化的怨念包裹住自己。本想在那家伙面前证明自己的地位,那种反应到底算什么!

与自己如此相似的脸,说出来的话偏偏是从未料想过的陌生。


那家伙,以为自己是谁啊!


抱怨着仿刀的种种行为,他毫不顾及一向对外表现出的公务员形象,把自己蜷缩进还没铺好的棉被里狠狠砸了一下枕头。

意外地很解气,于是又砸了一下,两下,三下。结果连山姥切国广进门也没有注意到。

“……山姥切,快起来,是时候该去参加万圣节的宴会了。”

“吓!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在你锤枕头锤得起劲的时候。”山姥切放下镂空的南瓜篮子与几颗糖果,“这是山姥切的份。”

“……就算现在叫我山姥切开始讨好我也没用了。”

“这不是讨好,反正比起「长义」你更想被叫作「山姥切」吧?”

“……我绝对不会叫你「山姥切」的。”长义沉默了一会儿说。

“这不是叫了吗。”

“这个不算!可恶,不过是个伪物君干嘛这么神气。”

“你也差不多该改一下说话方式了吧。”山姥切国广叹了口气,把南瓜篮子往长义那边推了推,“总之拿着这个去会场吧。”

“……什么啊,这东西……”山姥切长义抿着嘴直起身,掩饰因为气愤有些泛红的耳尖,一手托起南瓜底观察了一番。

不久前才摘下的新鲜南瓜已经被挖成杰克南瓜灯的造型,说不定过了今天也能作为恶趣味的装饰品使用。

“你刚才就在忙这个?”

“我只负责摘南瓜,这是其他刀做的……先不管那些。”山姥切国广扶着门衔轻声催促,“有什么牢骚我之后会慢慢听你说的。总之现在,拿着这个去宴会放松下如何?”

末了,他想起似的补上一句:“今天你也很累吧,敬业的监察官大人?”




夜幕悄然拉开,捣蛋的怪物已准备好出场。



tbc


评论(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