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组】万圣节快乐,监察官先生(1)

概述:本丸的万圣节之夜本该在欢笑中平凡度过,山姥切国广怎么也没想到,那位的到来,让事情变得麻烦起来。

山姥切国广+山姥切长义,极化被近侍。含山姥切长义的聚乐第活动台词和部分实装台词。

写在前面:以前一直脑补的左位长义,没想到实装后的他如此可爱让人想太阳,但我又是右んば爱好者,对于现在这种模式的双山比起腐向描写,更想看独属于拥有special relationship的他们之间紧系着的羁绊和日常。

于是诞生了这样暧昧(写得xi撇)的主题。这一周没课,如果有人喜欢的话会尽量做到日更,不过应该也写不了多长。

————————

 那个男人来的时候,万圣节夜的事前工作才进行到途中,山姥切国广蹲在土堆边上,连被单底端拖到了泥地上也无自觉,专心掂量着哪个南瓜更重。

给短刀们的糖果,长条的白色蜡烛,变装用的道具,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有一大堆,晚上的宴会还剩几小时就要开始,本丸内分散着大大小小的忙乱身影。

辛苦的近侍大人直到中午才成功将大冷天还坐在廊下的老人家们催去搭帮手,人手应当是充足了,不详的预感却从今天早上就一直敲打着他的神经末梢。

希望这个万圣节夜能平安过去,本丸会庆祝这样的西洋节日甚是少见,这次会做足准备也不过是自家审神者的心血来潮。但这样欢乐的日常也不会让人觉得讨厌,近侍大人对自己也期待着夜晚的到来一事还没有自觉。


那位不速之客的气息突然出现在审神者房间外,他自然是最先感知到的。

与时间溯行军相比更为平静的气息,想必是来自时之政府的家伙吧。即使如此,身为近侍也不得不过去接应。把装南瓜的篮子顺手放上草堆,山姥切国广拍了拍裤脚粘上的土渍,向同在地里的烛台切打好招呼后快步走向审神者身边。

“主人,发生什么事了吗?”像往常一样推开门,看见的却是一个白色的背影。

他花了两秒判断来者不是另一把山姥切国广,毕竟那人的白色披风没有一点污渍,显然是被好好打理过的。

下一秒,那人转过身,被兜帽遮挡住了大半张脸,怎样也无法看出端倪。有一瞬间山姥切国广觉得与他对上了视线,那人却在自己有反应之前挪回头,继续刚才被打断的话。

“以上,我在现场待命。”结束报告的披风男像是思考着什么,往站在一旁待命的近侍方向再次瞥过一眼。

“要是有不满,掀起叛乱也行......没问题就算了。”留下这样一句听上去很危险又不知所云的发言,那个男人像来时一样突然消失了气息。这样丝毫不给对方考虑时间的自我做派还真是像极了谁,山姥切国广没来由地想。

“是新的任务吗?”他看向一脸为难的审神者。

“是的,但是稍微有点麻烦呢,虽然原本也是我这边向政府提出疑问的原因......”

审神者大致把事情原委转告给近侍,得到愿意出阵的答复,霎地松了一大口气。

“但是第一部队必须留在本丸,这样一来山姥切君需要暂时把近侍转交给其他刀才行哦?”

“交给三日月宗近不就行了吗,反正他今天又没干活也没出阵。”山姥切国广想到那位今天在布置现场的时候只会帮倒忙被他打发走了的老人家,没有更适合的人选了。审神者了然地点头。

“聚乐第的任务好像也是长期性质的,更具体的做法监察官先生会在现场指挥,但很有可能赶不上今晚的宴会了。”

面对审神者愧疚的表情,山姥切国广只是笑着表示,本丸的宴会还少吗,今天缺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说是这么说,等我们回来可记得要好好犒劳我们啊。他玩笑到,却不想审神者立马答应了。

“到时候要是能带上那孩子一起度过今晚就再好不过了。”对方又想起什么似的自言自语到,朝着离开的山姥切国广透去信赖的目光。他没有把任务结束的报酬透露给即将出行的爱刀,万圣节最需要的不就是意外和惊吓吗?

要是正在会场做各种小动作的鹤丸国永知道了审神者的想法,一定会跳起来赞同。只可惜直性的山姥切国广没对这次任务抱有任何疑问。


直到集结好愿意出阵的刀们在1590年的聚乐第洛外与监察官碰头,他都只当这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任务罢了。

黏在背后的那抹视线太过灼热,迟钝如山姥切国广也注意到了。简直像要把他盯穿似的,他有招惹过这位监察官吗?

回想无果的山姥切国广也没太放在心上,只当这是评判中的一环,拿着自家审神者临走前氪给自己骰子赶在天黑前就完成了优等考核。

监察官大人明明一路上都一副想说什么的表情,到评判结束的时候倒是一如既往地撤得果决。

想着还能赶上晚上的宴会放松一下的山姥切国广只当他离开时那句“还会再见”是下次任务的预告,因此在回到本丸时面对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和刚刚才见过的白披风,才会终于开窍般惊讶起来。

“原来监察官就是山姥切长义吗?”

回应他的是长义的一记白眼。

tbc

评论(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